close


(本文首發於PChome新聞台--2004.02.02 於2005年5月移至無名)

兩天未曾上線了,對於每當一回到家進門後第一件事是先開電腦的我來說,
無疑是個奇蹟。


31號,酸痛的雙腳讓我哪都不能去,
也好!我便在家看那天書展買回來的《銀河英雄傳說》看了一整天……
它並不是新書,1988年出的…那時我才一歲 = =||||,也算是有點歷史了吧!

第一次接觸是在國中,那時無聊坐在客廳看電視,轉台時無意間看到的。
從此之後,某電視台星期六播的短短30分鐘動畫,我從未缺席過。


那天也是在書展無意間看到,被包裝好的十集一套,
我看到之後二話不說便買下來了,連同外傳。

而昨天一整天,除了看了一小時的動畫之外(鋼彈系列…必看),
其餘時間都在看銀英…連晚飯都忘了吃。除了金庸的小說之外,也只有銀英能讓我如此廢寢忘食吧!

今天一整個下午在外頭,回家之後還是在看銀英…我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會喜歡這類型的小說,反正,就是喜歡囉!





  「民主的共和政治喪失了自律能力,墜入了爭權奪利的愚民政治」


老實說,我昨天在書中看到這句話時一直耿耿於懷。總覺得好像看到現在的台灣。

現今政壇上也沒半個「政治家」,全都是一些像特留尼希特一樣的政客。
當權者和底下替他辦事的政客也一樣,
都是空有虛偽華麗的演講詞,述說自己有多愛國、指控別人在出賣自己的國家。
寡廉鮮恥,厚顏至極。

…有些人嘛,也是完全沒有政治家的氣節在,明知道公投議題根本是非必要,
卻又極力把它正當合理化,說穿了只是為了騙選票。

這就是民主政治嗎?這根本是標準的愚民政治!




台灣…真的適合民主政體嗎?

記得某天早上到學校時,才6:50吧,還是和平常一樣、是我最早到。
才放下書包沒多久,便聽到了進門的腳步聲,
抬頭一看,發現是我們班上的一位轉學生。

他,20歲,從大陸回來的,聽說曾經讀過我們強恕,算是學長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20歲了還回強恕讀高中,我也不想問,反正我知道的就是這樣。


正當我覺得無聊,從書包內拿出歷史課本時,
他跑來跟我聊起來了…

談話時間還不短,詳細內容也忘的差不多了,大致上就是聊一些大陸與台灣的差別。
只是這段談話的結論,我卻沒忘。

他說,他覺得共產制度才是王道(哈~社會主義分子!?)。
而我只是淡淡的說,或許吧!但民主是應運時代潮流而生的產物啊…。


其實在我心中,當時想的卻是,
民主政體若是實行在一群只會無知盲從的人民身上,那恐怕也只會變成獨裁者的跳板吧!

民主政體是好是壞,是掌握在「大多數」的人民手上,問題就在於那大多數的人民都只願意相信政客們的說辭…。





楊威利的父親說過:「讓獨裁者有機可乘的人要負更多的責任!
雖然沉默的旁觀者沒有支持他,但沉默旁觀其實與支持同罪…」


這四年來政府施政不當的地方其實不只是政府該負責,當時投下選票的人民也該負責吧!…只是,誰又會反省呢?




+---------------------------+

  
  後記:這篇好亂,沒個主題。不過,文章標題都叫「無意義廢言」了,

  你還希望有啥主題呢?就當日記好啦…不過它是兩天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