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今終於知曉,
縱使相逢應不識…是怎樣的悲涼?



蠟炬燒盡,心成灰,
乾不了的是淚。
無力的是我還是東風?


恍惚使人愁,
驀然回首,沒有闌珊燈火,
寒夜將去的大地,卻連晨曦也顯得失意…




舉觴舞劍無從學起,
我挽袖提筆,
拿出偽飾的笑意,佯裝豪氣!


試想,
墨滴落,與血交融。
狂放揮舞在素白之中,
染成一紙心痛…


觀者云:「怎這狂草盡是抑鬱?」






+----------------------+


後記:

  話說草書名家諸如張旭、懷素…事實上,我沒學過,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行書。

  楷書準是最拿手的,行書還會一點,草書是真的連碰都沒碰過,
  不過失意的時候是真的很想揮毫出像狂草那樣的東西。


  這個,是在今天早上上英聽課時,隨筆寫寫的。
  第一節英聽課完全在發呆,雖然說以前上課偶爾也會發呆,
  但是頂多半節課,這回是真的呆到下課鐘響我才回神,

  我在想,或許我真的該拿頭去給門夾一夾…哈!
  



  第二節課就是在寫這個,引用了唐詩宋詞裡的詞句,
  第一段是蘇軾,第二段是李商隱,三是辛棄疾。
  其實也不是模仿,只是剛好想到,引用而已,大概只有最後兩段才是真正自己的。


  最近雲門公演的也是「狂草」,

  不是我的這個,不過我真的蠻想去看看的,搞不好心情會變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