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向思考症,
是我自己定出來的名詞。

就是當你從小到大習慣了反向思考後,
對於你眼中所見之事,都不會太早下定論。

這是一種絕症。
正向思考完再從換種思維模式從反向去推論,推出來的結果,往往很驚人。
如果你沒有自制力,你往往會誤以為自已或許有人格分裂症。




※※※    ※※※    ※※※    ※※※



好人的定義是什麼?

人很習慣看表面,
表面開朗熱心的人,會先贏得一個好印象,
然後就認定,他是好人,
然後呢?
那就是事實?


而這個事實會進入你的大腦中,
變成你預設好的立場…



※※※    ※※※    ※※※    ※※※ 



當你討厭一個人,他未必是壞人,
只是他的行為舉止,讓你討厭,
那很正常。

每個人個性不一樣,
個性不合而無法相處,進而討厭,
那很常見的,



但不代表,你所討厭的人,就是壞人,
他,做了傷天害理的事了嗎?
壞人大家都討厭,
但是你所討厭的人,未必是壞人。



可是,很多人,似乎不是這樣想的,
很自我本位主義,
他討厭的人,他就絕對的抵制他,不留餘地,
甚至聯合朋友們抵制他。

似乎只要把他從生活隔離掉,
生活就會很美好,




是這樣的嗎?


也許對他們而言,是的,
事實上是暫時的美好。




這是我在高中所看到的,
雖然在大學沒發生在我身上,也沒發生在我週遭的朋友們,
卻看到了其他人,
遭受到這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事件,



或許是他們真的,不夠成熟,
或許他們所抵制的人,真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但是,
都是同學,何必呢?



有一句話,從高中信現在,一直都是不變的真理,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初步相處造成的誤會,或是個性不合無法相容,
都是很正常的,
後來才會漸漸發現:誰才是需要謹慎小心的人。



沒過個一年半年,大多數人是看不見真相的。
因為人總是會先預設好立場,
很可怕,不過也習慣了。



就只能,看下去吧!
說多了也不見得能獲得共鳴,
搞不好反到惹的一身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