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12/21)那天下午去了台大醫院準備掛個內科看看。

 

素來鮮少掛西醫的內科,

這次一來是自己想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心臟本身有了什麼狀況,
跟熟識的中醫師討論之後,他也覺得檢查一下好

一到初診掛號櫃檯,小姐告知說:「下午的掛號都滿了喔,要不要幫你掛明天的?」

 

瞬間有點訝異。

嗯,大醫院就是不一樣,原來內科都不太急的 XDDD
於是乎~掛了隔天早上的診號。

 

201112216602-2.jpg  

 

 

 

當天實際進去西三長廊一整排的候診區時,感受跟在前面櫃檯差很多,

雖然人同樣的多,可是整個能量氛圍不是很好,

我坐了十來分鐘,還是忍不住走到窗邊將窗戶稍微打開一些。

雖然上面寫著「請勿開窗避免使冷氣外流」

既然是冬天應該也沒差吧

 

其實整棟大樓都有空調,並不是空氣很糟的問題,就是感受的出,能量不是很好,

雖然我不該一直站著,現在的身體狀況也不能,

但是開了窗戶的瞬間,頭腦振奮了一下。

 

 

 

當日看診的醫師並不是我本來掛的那位,

候診間前貼了張「張醫師有事不克前來由其他醫師代診」

平心而論算是個好醫生,很仔細,


但是其他病人多有微詞--「怎麼看的這麼慢?」

護士還是耐心安撫著「這位醫師看的比較仔細啦」

 

 

 

 

到我的時候,進去,把自己的狀況說了一遍

--正常狀況下,坐著躺著的時候雖然還是比以往稍快點,但還算還好

一站起來心跳就開始往上衝,站著不動也會變快,
數據也就說過了,嚴重時大概120上下,平常也差不多一百出頭。

更遑論開始走個幾步,又開始加快。

 

 


首先量個血壓。

邊量血壓、醫師的聽診器放在手肘關節內側上聽音

「嗯,真的還蠻快的。」他講的簡潔有力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可能因為當時我明明是坐著的,

他就覺得很快了嗎? @@

之後也問的很仔細,每個環節都沒放過,
接著去做心電圖跟X光。

 

 

 

※※※   ※※※   ※※※

 

 

一直以為測心電圖,應該是拿個附有感應面的貼片黏在胸腔外,

結果不是,是類似像微小型拔罐器整個用「吸」住的,
吸附在胸腔外側的皮膚上,
害我一直覺得很癢,不敢呼吸。



結果後來回去候診間,醫生開了電腦上的心電圖檔案之後,還跟我說

「你在測的時候反而沒跳那麼快耶」

我想,是因為我整個過程都是閉氣狀態吧...(囧)」 

人體吐氣與閉氣時心跳會比較慢一些。

 

 

 

 

 

結論是,心電圖看不出什麼異狀,但是醫生懷疑心跳過快跟血壓有點高的原因是同一個,

所以之後又排了抽血檢驗跟24小時心電圖。

201112236606.jpg  

 

 

聽說要背個東西在身上一整天,有機會再跟大家說說感想(噗)

 

 

※※※   ※※※   ※※※

 

 

離開前,護士拿了一疊A4紙出來(上面就是其中一張)

是之後的預約單跟領藥單。

看到藥單上開的是14天的藥嚇了一跳,

我急忙跟護士說:「醫生說很不舒服再吃就好,沒必要開這麼多天吧?能不能改七天?」

 


「沒關係~就拿著吧。」

護士小姐顯得很和藹可親,但是我仍然很心驚

這樣不好吧,豈不是浪費醫療資源?

「不會啦!」還是一貫的和藹可親。

 

 

 

大醫院果然就是不一樣,

每天開出了多少藥?全台灣有多少這樣的醫院?

也難怪健保.......

嗯,我什麼都沒說。

 

 

但是其實西醫的藥,我一顆都不敢吃,說七天已經是很保守的詞彙了。

我也就真的只是來檢查一下,沒想過要拿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