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時前,當我正在網路上看文章看的很認真時,
我家電源突然莫名其妙的罷工,
小小驚訝了一下,然後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在黑暗中尋找親愛的手電筒先生。




手電筒還沒找到,倒是先摸到了我那台 GBA SP 。

很高興的將開關移到ON,「噹」的一聲,光線再度照進我的視線中,
這時我弟還在浴室裡吵著說他看不到衣服在哪,(他真的很吵-0-...),
沒辦法,只能先帶著我的 GBA SP 跑到客廳去拿照明燈,把他從浴室裡「救」了出來,
然後回房間繼續找我的手電筒。


手電筒找到了,他還是一直吵個沒完,
在這種沒冷氣的情況下我的耐心也隨著熱氣蒸發,

只好先叫我弟閉上他的嘴巴。然後我一手拿著椅子,一手握著手電筒去檢查電源總開關。
看來看去似乎沒啥問題,

我回到客廳打開大門,發現樓梯間的燈也沒亮,心想大概是整棟都在停,

就把門關上後我又打了通電話給我媽,
跟她講說如果十二點的時候電沒來,我就把東西收一收,帶我弟搭計程車去她那裡住一晚。





接著,我從書包裡拿出我的 MP3 Player 坐在沙發上一邊聽音樂,一邊等電來。
還是一句老話,越是危急(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越要相信自己,
因為靠別人是沒用的,做人要靠自己。




不過,想想這實在是很悲哀的一件事--現代人沒有電就無法生活
(如同我在台灣沒有冷氣無法生活一般...),

這樣的過度依賴所衍生的生活模式,等到失去的那天就會被徹底打亂。
可是,就算明知道這樣子不好,卻也沒辦法改變些什麼。


人總是越來越懶,所以不得不依賴這種便利性。
搞不好數千數百年後我們會演化成類似外星人的外型,頭大身體小。
因為 Belphegor 逐漸佔據人的習性,
人們不停動腦研發更多東西滿足那變相的貪念--以造福全人類之名,
然後四肢都沒什麼在動,逐漸退化成那副可笑模樣 。


在科技愈是進步的國家,就有愈多的人選擇捨棄便利的生活模式投入山野林間,或許這就是一種大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