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首發於PChome新聞台----2005.06.27)



一種腐敗惡臭
瀰漫
自你內心的貪婪
金飾華服鮮花香水
徒增濃烈


逃離,如此的拚命
卻誤入鐵網般的陷阱
文字構築



景物依舊心情依舊、思維也依舊
你卻像骷髏
看到的只剩空洞
痛苦更勝鴆毒……



伸出去,那輕顫的手
接不到晶瑩如淚的解藥



用盡氣息將雪吹散後
意外的冷香飄落
緩緩抬頭
前方,沒有英雄



+------------------+


後記:

  這次又想到什麼?西門吹雪?…哈哈哈!其實,我不喜歡他。

  一個看似吹血不吹雪,實則吹雪不吹血的孤高劍客。沒有為什麼,就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這個角色。那為什麼要寫他?嗯!其實我也沒有寫他,這只能算是後記中東拉西扯的聯想,如同前篇的花滿樓。


  到底在等什麼?……好吧!我也不知道,等我回過神時已經打完了,呵!

  老實說,寫這篇的心情還蠻複雜的。詩這種東西,有些人會很單純的用文字表達想呈現的概念,你可以直接看透他的情緒;有些背後會隱藏作者個人的秘密,這種人的文字運用往往會先拐三個彎再打上五個結,你必須要和作者有相似的情緒,才會懂得他埋起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沒有的時候,你只能在字句間找到片段的線索。再看一遍,再揣摩思考一遍,自然就會找到你要的那把鏟子。
  

  這篇就是從某個人寫的某些新詩中發現了某個秘密,老實說我沒有窺探別人秘密的嗜好,就只是靈機一動突然想到而已…這種事梗在心裡還蠻不舒服的,直接去問本人似乎也不太好,莫名其妙搞到最後就變成了他不知道我知道,他麻吉知道我知道,除了我和他麻吉之外沒人知道。

   …很複雜,我也知道……



  下次要來個什麼?楚留香李尋歡傅紅雪陸小鳳?蘇夢枕戚少商鐵游夏柳隨風?金世遺凌未風檀羽沖張丹楓?


  …放心,下次應該沒有了。


  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