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潘牛約出來,
把我燒的日劇「My Boss My Hero」借給她看。

本來想說應該是拿個DVD就走人,我還可以順便逛一下誠品書店。
但由於她有一些個人煩惱,
我們就在台北捷運地下街裡,晃晃、坐坐、聊聊。



那時候,坐在椅子上,我眼角餘光瞄到右邊有一位老伯伯,
好吧!其實他算是老爺爺,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想稱他為伯伯,

那時他雖然離我們有點距離,
但是,我心中突然有不祥的預感,
我就突然轉掉話題,跟潘牛說:「我有不好的預感」
其實也不是什麼壞兆頭,
只是我覺得他會走過來,不知道為啥,就這樣覺得。



結果那老伯真的越走越近,
最後真的走了過來-0-,看著我們倆,
我就把座位讓給老伯伯坐,

只見那老伯,一口嚼著檳榔,一邊回頭來跟我們說說道:「人生,在世……」




因為他鄉音很重,我起初沒聽清楚,我就問說:「人生什麼?」
「在世。」潘牛離他最近,聽的很清楚。

我就點點頭:「哦哦,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不能貪財!」他停頓了會,繼續道:「貪財,禍就來!」
我怔了怔,這句話妙的很順,還押韻呢!


之後老伯伯就繼續講下去:「你看那做保全的,薪水五六萬哪!
這多好?可是一貪財阿!為了那五千六百萬,搞到薪水也沒了,還得逃到四川去阿!」



然後我就傻笑,點幾個頭,說幾句「嗯嗯」,
就像遇到,愛聽地下政論電台的計程車司機,在評論我不茍同的政治看法時一樣,
這種事倒也常做,
就算政治立場跟你不一樣,你還是得說幾句「嗯嗯」,
畢竟你在人家車上,不然還能怎麼辦?






之後,老伯伯看著我,繼續問說:「你今天有沒有看新聞?」

「沒有」我依舊傻笑,我很誠實。

這時,我拉了潘牛一下,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潘牛推著我,小小聲的說:「講電話。」
然後我又推回去:「你講阿!」


老伯伯還是一邊吃著檳榔,一邊說:「他們在大陸阿,給人逮著了,要從馬祖阿,做飛機送回台灣。」

我繼續點頭傻笑,但是我還是聽的很認真,不然也不會記的那麼清楚





「五千六百萬阿!我一輩子也用不完阿!」
潘牛看著我沒打算要拿出手機,他就自己拿出手機來假裝在講電話。


「但是阿,他們也用不到,這回來阿~可是要殺頭的」

我看潘牛站起來準備拉我走,老伯伯也講到一個段落,
我就跟伯伯說:「伯伯不好意思,我們要先走了」然後微微鞠個躬,
抱歉阿…




雖然只是一個老伯伯,
一個有點詭異的老伯伯。
但其實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他這把年紀了還在路上晃?
天氣要轉涼了,他的家人呢?
為什麼他滿口檳榔?

雖然,這些我都沒問出口來。



但我想,他是因為我讓位給他坐,所以他才跟我「聊天」吧!
雖然就這樣走掉很失禮,
可是我也沒辦法幫他什麼忙。

至少我起初是很認真的聽他講話,
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我會把他說的話記下來,
因為,這也是一種緣分,對吧?


這也是基於我相信因果這回事。
所以那個當下,我很認真的聽他講話,
我把遇到老伯伯這件事,認真的記在腦海中。





等到回家後,看了新聞才知道,伯伯講的是前幾天運鈔車搶案的事,
嫌犯在大陸被逮到了,遣返回台灣。

之後,我就上Yahoo新聞,找這則新聞的連結網址,
在MSN上面po給潘牛看,


結果潘牛竟然說:「我根本沒在聽,只想走人」

我就打說:「你這壞心女人-0-」

「他的口水很可怕耶」她辯解著。

「先是誤導問路老婆婆!」
在地下街有人跟我們問路時,我本來要拿紙筆出來畫詳細地圖,
結果潘牛隨便給人亂指一個錯誤的方向=口=!!



「那是不小心的」她繼續辯解。

「再來是對老伯伯如此絕情,壞事做多了老天爺會懲罰你的。」

「沒有」她還在辯解。



原來她根本沒在聽老伯伯講了啥= =
突然驚覺,原來老人在這社會上還真的沒啥地位,
而且他搞不好還是個孤苦無依的外省伯伯,
唉,世風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li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